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6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由後方看土星環
影像版權: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從後方看土星環會有何不同?由地球上看去,我們通常只能看到土星環被太陽照射到的那一面。上面這張影像是正在探索土星卡西尼號無人太空船於今年四月所拍攝,這就是一張太陽在後方的影像。拍攝的位置位於土星環平面上 17 度的地方,在這裡拍攝了許多這個太陽系最壯觀的環系統驚人影像。奇特的是,土星環系統看起來很像是由正面拍攝影像的攝影負片。從不同的角度觀測環的亮度,可以測出環的厚度和環系粒子的密度。 除此之外,由向陽面觀測環的陰影,可以看到土星上雲系結構的全彩影像。


明日的圖片: rainbow, upside-dow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