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0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奇幻之旅
Credit: Jesse Carpenter, Bill Moede, Peter Jenniskens (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

說明: 十九世紀的科學小說家佛恩(Jules Verne) 寫了一系列關於奇幻之旅的故事 ,其中包含太空飛行的故事以及從地球月球之旅。 很巧合的是,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最新發展 自動運補船 (Automated Transfer Vehicle), 一種自動的太空船用來運送貨物到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 以佛恩命名,並且在今年初成功地停泊在國際太空站。 在上個月,太空人成功地在太平洋上空操作 自動運補船佛恩號離開太空站, 並且在進入大氣層分解。 這張精采的照片 是利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飛機載運實驗室DC-8 Airborne Laboratory的錄影機進行拍攝, 記錄當時分解的碎片,並且當時的配合觀測的還有ESA/NASA的 Jules Verne Multi-Instrument的飛機酬載。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以及中央太空所;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