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1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亮與奮進號太空梭
影像版權與提供: Marek Kozubal, Clay Center Observatory at Dexter and Southfield Schools

說明: 在這幅影像的頂端附近,奮進號太空梭正拖著明亮的火光在夜空中向上攀升,開始它的STS-126任務之旅。奮進號是11月14日從美國航太總署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架39A出發,以執行國際太空站的第27次運補工作。在這幅影像的背景地平線上,隱約可見到發射架39A及其右方的發射架39B。拍攝影像的地點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Indian River City(印地安河市),之所以把相機擺在這個地點,是為了讓太空梭的飛行途徑穿過月盤前方。當時,近滿相的近地點月亮位在影像的中央,在薄雲和厚 厚的太空梭煙塵後方發散光輝。在國際太空站上,STS-126任務的組員和太空人,將在今天一齊歡度這個太空站的10周年慶。國際太空站的建造啟始於1998年11月20日,在那天,國際太空站的第一個模組艙Zarya (體積近一部大客車)從俄國發射昇空。


明日的圖片: a little more nebula, plea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