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2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里克天文台後的月亮升起
Credit & Copyright: Rick Baldridge

說明: 加州的聖荷西(San Jose)東方是一處觀賞日落的好景點, 十月最壯觀的滿月,正好從漢米頓(Hamilton)山後昇起。 悠久歷史的 里克天文台(Lick Observatory) 座落在4,200呎的山峰上, 這座天文台與昇起的月亮正好同時沐浴在落日夕陽的晚霞裡。 當然,今晚如果很幸運的是好天氣,那就可以一睹大滿月。 事實上,今晚的月亮達到滿月的時刻是 1637 UT, 與近月點(perigee) 的時間只差了數小時的時間,近月點是月亮繞地球 橢圓軌道最近的 。 十二月的滿月離地球的最接近的軌道, 因此成為2008年最大的滿月, 此時月亮離地平面的位置很高, 雖然一般人誤認在地平面附近的月亮看起來會大些。


明日圖片: Mt. Wilson 60-inch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以及中央太空所;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