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1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的日落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Texas A&M, Cornell, JPL, NASA

說明: 在這個月,火星探測車將歡渡在火星表面探險的五周年。上面這張靜謐的日落景緻,就是它們 從火星表面回傳的大量影像之一,由精神號拍攝於2005年5月19日。影像的顏色經過微幅的誇大,以模擬未來人類到火星探險時,肉眼可能見到之場景。其中,漂浮在稀薄大氣中的火星微塵,讓天空有著偏紅的色澤,不過,微塵同時也把藍光往陽光入射的反方向散射,因此落日會鑲著一圈藍色的光暈。影像中的大陽,正往古塞夫隕石坑80公里外的邊牆後方落下。因此火星和太陽的距離比地球遠,所以火星的太陽沒地球亮,而且大小約略也只有地球的三分之二。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