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1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異常光柱
影像提供與版權: Aigar Truhin

說明: 此城鎮發生甚麼特別的事?更明確的說法是,這些發生在地面亮光之上的奇特的光柱,有點像是光線受到緩緩飄落的冰晶而反射,這個說法可用來說明為什麼光柱是由下往上,但是卻不清楚是否為正確答案,每日一天文圖的讀者們可參與線上討論區,來給予意見。上圖是拍攝者上個月在拉脫維亞Sigulda,利用數位相機所拍攝的其中一張,當時天氣相當寒冷,於空氣中佈滿小冰晶,在這樣的大氣條件下可造成許多特殊的光象,如光柱太陽光柱幻日、以及日暈。今年於北半球的部分地區,寒冷且充滿雪的冬季裡,使觀天者有幸於看見這偶然出現的大氣現象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