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5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黎明前的太空船
影像提供與版權: Charles Danforth (CASA, U. Colorado)

說明: 上面這個太空船已經發射到外太空了。這是太空船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在發射前一個月,位於第39A號發射架上的照片。太空船就在照片右邊,銜接著黃棕色的液態燃料箱,以及兩個白色的火箭推進器。照片中央則是穩固支撐塔架(Fixed Service Structure:FSS),從地面至頂端的白色避雷針,總高度超過100公尺。從星期日開始,太空船將進行 重要的任務,這與過去四次的使命相同─更新與維修老化中的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這將會是最後一次進行更新,直到2014年的James Webb太空望遠鏡升空,來更替已經服役多年的哈伯太空望遠鏡。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天文通俗演講:Geoffrey W. Marcy教授 -- 尋找新地球及外星生命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