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7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波羅11: 新世界
影像提供: Apollo 11, NASA

說明: 1969年7月20日,人類第一次踏上新世界,這個新世界就是月亮。美國太空總署為了慶祝登月40週年,將當初登月的影像透過現代科技修復後釋出。上圖是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準備踏上人類史上的第一步。在登月艙下梯的途中,阿姆斯壯利用電視鏡頭記錄出這模糊的影像,影像與聲音透過現場直播傳到地球上,估計約有五分之一的世界人口觀看。阿波羅登月任務無疑是世界上巨大的技術成就


明日圖片: horsehead shadow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