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7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中國重慶的日全食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ephan Heinsius

說明: 7月22日日全食期間,當中國重慶的陽光被月亮遮擋,進入到月亮的影子之中,溫度驟降,白天突然變成了黑夜。在這個大型且人口眾多的都市裡,新整修的公園中,向東方天空拍下了這張廣角影像。雖然有些許的薄雲,仍舊在全食階段終止之前,捕捉到閃耀的日冕。此次的全食發生在遠日點(Aphelion,地球公轉太陽軌道最遠的地方)附近,所以太陽的視直徑最小。同時此次新月接近於近地點(Perigee,月亮公轉地球軌道最近的地方),因此月亮的視直徑最大。最小的太陽與最大的月亮而產生本世紀最久的日全食


明日圖片: eagle over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