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9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中海上空的木星
影像提供與 版權: Tunç Tezel (TWAN)

說明: 這次度假留下鮮明的回憶。上個月,從土耳其拍下這張美麗的影像,涵蓋了海景與星空。從這張全景圖中,Gelidonya燈塔照亮了寧靜地中海上的地景木星閃耀於影像左方,目前木星和地球同在太陽的一側,接近於本年的最大亮度,其亮度約為-3,為該星空最亮的一顆星,甚至比2003年8月達火星火星還亮。影像右側的銀河亮帶,受到大氣霾漸漸淡化於地表上。木星目前正在公轉太陽軌道上最接近太陽的位置,下一次達到最大亮度的木星衝約在2010年九月。



明日圖片: Jupiter dark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