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3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工程台地上的精神號探測車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JPL, NASA

說明: 這算是藝術嗎?如果是,那麼畫筆是無人駕駛的精神號探測車,畫布是火星的土壤,而畫家則是火星探測車探 索團隊的科學家和工程師 (MERS)。這幅水平視野經過壓縮的全景影像,是在2004年製作的;其原先的目的大抵和藝術無關,MERS團隊只是下指令要精神號,到處探火星.漢克坑一處稱為工程台地 (Engineering Flats)的岩石。在火星表面產生這些壓痕後,精神號被指示去拍攝它附近坑底的景像,其中也包括它自已的影子。當2010年的冬天降臨火星北半球時,精神號仍陷在沙中,因此它被迫進入節能的「冬眠」模式中,要等到來年的春天降臨,看看大量直射的陽光,能否提供操探這部無人探測車的足夠電力。

明日的圖片: see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