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3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全食的日冕
影像提供與版權: Miloslav Druckmüller (Brn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artin Dietzel, Peter Aniol, Vojtech Rušin

說明: 日全食的黑夜片刻,日冕清晰可見。當太陽光盤被整個遮住後,日冕就清晰可見,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這膨脹的日冕是太陽的外層大氣,其微妙的細節與範圍在肉眼下十分清晰,不過卻很難被拍攝記錄下來。這張精彩的影像是透過多張圖片,以及數位影像後製處理下才產生的,這是發生2008年8月 蒙古地區的日全食。從影像中辨識出錯綜複雜層狀結構,不斷變化的炙熱大氣與太陽磁場,明亮的日珥發生在太陽的邊界,影像中的粉紅色之處。下次的日全食將在七月登場,不過這次的全食帶很細,僅僅通過太平洋南部與南美洲地區。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