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11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霜葉獵戶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sahiro Miyasaka

說明: 有時可以試著在夜空中增添一點藝術。霜葉與後方的星空構成這張精彩影像,拍攝於本月初,地點於日本。葉片上的冰晶反射光線的樣子似乎仿效著夜空星星閃爍的模樣。在這曝光48秒的廣視野影像中,畫面既熟悉又充滿樂趣。最左方,有顆不太明顯的流星劃過。流星下方到右方的明亮軌跡為飛機通過的證明。再往右的亮星則是全天夜空最亮的恆星,大犬座亮星天狼星(Sirius)。天狼星右方為獵戶座,包含了紅巨星參宿四以及其下方的三顆亮星排列的獵戶座腰帶。繼續往右,可見著名的疏散星團 卯宿星團。接下來幾個月,於北半球絕大部分地區均可見到這熟悉的獵戶座,不過葉片則是要自己準備囉。

挑戰: 你知道這是哪一種植物的葉片嗎?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