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11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星雲NGC 6357的大質量恆星
影像提供: NASA, ESA and J. M. Apell嫕iz (IAA, Spain)

說明: 為不明的原因,星雲NGC 6357正在生成一些最大質量的恆星;其中之一就位在上面影像中的NGC 6357中心區。它的高能星光在周遭的雲氣和塵埃中,吹襲出一座屬於它自已的星際城堡。在更大範圍的星雲內,這類繁複的構造,是星際風輻射壓磁場、和重力多重驅策力作用下的產物,而星雲整體的輝光來自游離氫氣的輻射。離較易辨識的貓掌星雲不遠的NGC 6357,內部有疏散星團Pismis 24,是許多極端明亮藍色恆星的家園。上面所呈現的NGC 6357中心區寬度大約是十光年,位在天蝎座內,離我們約有八千光年遠。

明日的圖片: barsoom germaphobi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