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12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美國基特峰上空的雙子座流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David A. Harvey

說明: 這幅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 (Tucson)附近的基特峰國家天文台拍攝之夜空影像裡,前景聳立著二座大型的天文望遠鏡圓頂;最靠近者為隸屬史都華天文台 (Steward Observatory)的2.3米口徑Bok望遠鏡,後者是美國國家天文台的4米Mayall望遠鏡。當然觀賞流星掠過長空的景象,並不需要動用望遠鏡。這張精彩的影像拍攝於星期二的清晨,時間點接近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期。此一天文事件,源自地球穿進特性類似小行星的神祕天體3200 Phaethon之碎片雲所致。這幅組合影像是由13張照片結合而成,每一張照片的曝光長度為15秒,影像分別取自基特峰溫暖清澈夜晚的二小時期間。

明日的圖片: still rain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