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落、月落
影像提供與 版權: Aleksandr Yuferev (TWAN)

說明: 在1月4日發生日偏食的時刻,中亞與北亞地區的人們可同時見到太陽與新月一併西落。在寒冷的冬日中,於俄羅斯新西伯利亞的伯爾季河岸旁,拍下日食最大食分的此刻。這張耐人尋味的暮色影像,橫跨了西方地平線上的雪地與冰凍景觀。隨著太陽與月亮漸漸西落,微弱的光線除了照亮天空外,同時也照亮了工業煙霧與飛機凝結尾。

Best Astronomy Images: APOD Editor to speak in NYC tonight.
明日的圖片: helix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