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舒尼恩的白天到黑夜
影像提供與版權: Chris Kotsiopoulos (GreekSky)

說明: 發現了一顆新行星嗎?這張從24小時合成影像,其實是在地球上的希臘 舒尼恩所拍攝。影像的上半部分為夜間星跡,足足曝光了11小時,然而下半部的白天,則是每15分鐘曝光一次所合成出來的影像。這張影像看似小王子居住的星球,涵蓋了砂石、草地、樹木、聖約翰教堂、雲彩以及雲隙光,甚是還包含了攝影師喜愛的地標—海神殿。在攝影師精心規劃下,透過多個鏡頭轉換,與數據處理的搭配下,在去年的最後兩天完成了這張高難度影像

明日的圖片: garden variety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