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3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落時分的水星與木星
影像提供與 版權: Göran Strand

說明: 當溫暖的夕陽光輝漸漸淡去時,水星與木星這兩顆明亮的行星出現在黃昏的夜空中。在北半球春天的這個月份中,黃道面與西方地平有很大的夾角,而在地球天空中,水星漸漸遠離太陽,成為適合觀測的標的,但木星在日落後的高度卻會漸漸降低。通常很難在天空中找到的水星,出現在橘色的日落餘輝上方,更在木星的上方之處。上面這幅本周初在瑞典北部Frösön島拍下的影像裡,視線望過Storsjon湖,遠眺Hallen村以及遠方群山編織的美景。當然,信使號太空船擁有看水星更佳位置,因為它正繞行太陽系最內圍的水星

明日的圖片: M106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