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5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自由七號飛航五十周年慶
影像提供: NASA

說明: 五十年前,美國航太總署的控制人員「點亮燈火」,照亮太空時代的黎明,把水星計畫太空人薛波 (Alan Shepard)紅石火箭送入太空。當時乘載他的擁塞太空艙,名為自由七號 (Freedom 7)。向全世界電視實況轉播這次任務,當時歷史性的水星-紅石三號 (MR-3)系統,於1961年5月5日美國東岸時間9:34 a.m.,從佛羅里達州的卡那維爾角 (Cape Canaveral)發射昇空。自由七號是美國的太空首航,時程在蘇聯宇航員加加林 (Yuri Gagarin)的人類太空首航後不到一個月。這次的15分鐘次軌道飛航,最大高度為186公里,最大速度達每小時8200公里。當薛波在自由七號軌道最高點附近返視地球,他看見了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西部海岸線、佛州中部的Okeechobe湖、墨西哥灣、和巴哈馬群島。

明日的圖片: farther alo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