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6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半人馬座奧米茄星團的恆星
影像提供與 版權: Gordon Mandell

說明: 這精彩的望遠鏡的影像所呈現的半人馬座球狀星團─奧米茄星團(NGC 5139),距我們大約有15,000光年之遙 。這個星團在直徑約莫150光年的空間,擁擠著近一千萬顆遠比太陽要年老的恆星。在我們銀河系的銀暈中漫遊的兩百個球狀星團中,奧米茄星團是最大的一個。雖然 在大部分的星團內,恆星的年齡和化學組成皆相仿,然而,奧米茄星團卻存在了不同年齡層的成員星,而且化學組成也有相當差別。事實上,奧米茄星團有可能是小星系被我們銀河吞併之後,所殘餘下來的星系核。

明日的圖片: lingering lunar eclip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蘇漢宗;2014/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