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6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山羊國度的閃電和月全食
影像提供與版權: Chris Kotsiopoulos (GreekSky)

說明: 雷雨系統幾乎破壞了這幅精采的6月15日月全食影像。幸好,雷雨雲在月全食期間裂開了近十分鐘,而閃電更為這幅動人的夜景增添風采。這張用30秒曝光時間所拍攝的影像,拍攝者Chris Kotsiopoulos所選用影像標題和內容的切合度,每日天文圖的編輯們認為可能是16年來最佳者。影像所指的閃電當然無疑,而全食月的光和影,更廣為地球歐洲、非洲、亞洲、澳洲的住民所共賞。這幅影像取景於希臘.Ikaria島的Pezi村,這區域因為地貌崎嶇、岩石猙獰,而被稱為是山羊的國度 (the planet of the goats)。

明日的圖片: regolithic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