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9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史匹哲望遠鏡的獵戶座大星雲
NASA, JPL-Caltech, T. Megeath (Univ. Toledo, Ohio)

說明: 少有天體能像獵戶座大星雲這樣善於激發人們的想像力。這幅由史匹哲太空望遠鏡紅外光數據所建構的精采獵戶座大星雲假色影像,以此恆星誕生區離我們約1,500光年的距離來估算,大約涵蓋了40光年的天區。與可見光波段的影像相比較,這個星雲最明亮的區域,也是在年輕大質量恆星聚集的四合星群 (Trapezium Cluster),但紅外光影像更捕捉到星雲內許多處在誕生階段的原恆星;在此圖中,以各種色度的紅點來顯示。而分佈在四合星群左側黝黑塵埃帶上的紅點,包括編錄號為HOPS 68的原恆星,最近發現在這些原恆星的周圍雲氣內,有稱為橄欖石 (olivine)的矽質礦物晶體。

明日的圖片: sharp spo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