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3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麥克梅斯-皮爾斯太陽觀測站上的行星
影片提供與版權: Mike Line (Caltech), Ed Mierkiewicz (Univ. Wisconsin-Madison), Ron Oliversen (NASA-GSFC)

說明: 金星與木星這兩顆亮星,剛好被麥克梅斯-皮爾斯(McMath-Pierce Solar Telescope)國際太陽觀測站給框住在畫面中,這幅天文景色是3月9日,從基特峰國家天文台拍攝,高達100英尺高的定日鏡,引導太陽光以長對角線到地板上的望遠鏡主鏡上。然而,日落後的太陽塔影子是受到升起的滿月照耀之故。基特峰直徑2.1米反射望遠鏡的天文台圓頂,正要開啟今晚的工作,昴宿星團則在太陽塔的上空。麥克梅斯-皮爾斯太陽觀測站已經持續觀察太陽50年之久,同時也會關注這兩顆亮星。這個夜晚,他正準備對著月球的淺薄大氣進行鈉離子觀測計畫。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