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4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薩特鋸木廠隕石
影像提供 P. Jenniskens (SETI Institute) and Eric James (NASA Ames)

說明: 上星期日,明亮的火流星掠過美國加州及內華達州的天空,在早晨7:21附近,觸發一個在很廣大地區都聽得到的音爆。 據估計,這顆流星有休旅車那麼大。 天文學家Peter Jenniskens事後找到了上面這些總重四克的破碎隕石塊,這也是這顆流星被找到的第二批碎片,地點則在Henningsen-Lotus州立公園的停車場,離薩特鋸木廠 (Sutter's Mill)不遠,因此稱為是薩特鋸木廠隕石。(這座歷史建物之所以聲名大噪,是因為它是加州淘金熱的源頭。) 這些隕石可以算是天文學家的"金子",因為它們是稀有的CM型碳質球粒隕石 (carbonaceous chondrite);其形態和Murchison隕石相似,富含有機化合物。為了要回溯流星的軌跡、了解它崩解的細節、協助碎片的搜尋,科學家現也正在搜集影像記錄。分散在很廣區域的保全相機,可能在4月22日美國太平洋日光節約時間早晨7:21分附近,意外捕捉到這個火流星事件。所以位在加州 (舊金山灣區、洛杉磯、Redding)、內華達州 (雷諾、Tonopah)、奧勒岡州南部、及猶他州鹽湖城所圍住區域內的居民,如果有此事件的影像,請善用此處的聯絡資訊

明日的圖片: dangerou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