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5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企業號太空船通過紐約上空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 Bill Ingalls

說明: 背景中有哪些特色呢?兩大著名紐約地標都出現在這張上周所拍攝的影像之中,左邊是象徵自由的紐約自由女神,右方則是高聳的帝國大廈,是目前城市第二高的建築物。不過,這張照片更特殊的是,在 自由女神像左方有個只會出現一次的第三個物體,在大氣中,搭載於747噴射客機上方,翱翔於天際的企業號太空船,正準備前往他的新家。紐約人與旅客可以在7月19日以後,前往「大蘋果」(Big Apple, 紐約的暱稱)的曼哈頓西部的無畏號海空博物館(Intrepid Sea, Air & Space Museum) 探訪太空船

Neptune & Vulcan Astronomy Seminar of the Week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