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8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波羅11號登月點全景 
影像提供: Neil Armstrong, Apollo 11, NASA - Panorama by Syd Buxton

說明: 最近,你看過另一個世界的全景嗎?這幅組合自原始影片定格高解析掃描的影像,呈現了阿波羅11號在寧靜海(Sea of Tranquility)登月點周圍壯闊荒涼的景象。這些影像是由阿姆斯壯透過小鷹號登月艙的視窗所拍攝,尤其是最左端的那格(AS11-37-5449),是人類所拍攝的第一張地外世界照片。最左端往南望的影像中,前景有推進器的噴嘴,而影像最右端,可見到小鷹號西斜的陰影。作為影像的尺標,右方淺淺撞擊坑的長徑大的是12公尺。影像取得的時間點約在降落後的一小時半,在月表漫步之前,原始目的在於取得降落點的景觀,以防必須提早離開。

明日的圖片: halo of the cat's ey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