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3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水星色彩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 / JHU Applied Physics Lab / Carnegie Inst. Washington

說明: 這張誘人的影像中,太陽系最內側行星的色彩更加鮮明。影像資料來自環繞水星的探測衛星 信使號的全球影像資料庫。 人眼 雖然不能辨認出顏色的差異,但它卻是研究這有很多坑洞的表面 不同區域的化學性質、礦物學、物理性質的指標。 值得注意的是在右上方的水星表面有一個又大又圓且棕色的隕石坑卡洛里盆地, 它是在太陽系 早期被彗星或小行星撞擊造成的,隨後又被火山活動產生的熔岩淹沒,類似於月海的形成。 另外,從顏色的對比能看到這些淺藍白色的年輕撞擊放射紋在反照率低的深藍色地表延伸, 放射紋是最近幾次撞擊過程中向外拋射出的物質。

明日的圖片: at sunri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