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4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從太空站向外眺望
影像提供與版權: Chris Hadfield (CSA); Annotation assistance: Vincent Berseth

說明: 從國際太空站一側的窗戶向外看去,你覺得會看到什麼? 如果你是遠征隊34的飛航工程師Chris Hadfield, 並在2月26日從日本希望號實驗艙的窗戶向外看, 那你就會看到上面景象。 遠處是外太空的黑暗和地球的; 近處看到的是大型國際太空站本身,包括從左上向對角延伸的長太陽能板, 右下方加壓模組(Pressurized Module)的圓柱型氣閥。 在有註釋的說明圖裡,可以看到許多太空站裝置和平台的標示。 其中特別的是,在影像左側有一對看起來像洗衣、烘衣機的儀器,較近的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HREP研究裝置, 較遠的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 MCE研究裝置; 在HREP後方有一個金箔覆蓋的儀器,它是遠距大氣及電離層偵測系統(RAIDS), 主要監控大氣輝光;同時,MCE研究裝置裡的 全球閃電及紅色精靈儀器(JEM-GLIMS),則監控大氣放電現象。 目前遠征隊35的指令長是Colonel Hadfield,預計停留在太空站的時間是到五月。

Follow APOD in Spanish: On the web with Observatorio and on Facebook with Universo
明日的圖片: darkened city upon the se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