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5 月 3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老鷹與天鵝
影像提供與版權: Dieter Willasch (Astro-Cabinet)

說明: 這張望向人馬座旋臂,也同時望向銀河系中心的廣場星景,老鷹星雲和天鵝星雲分別獨佔一方。 圖中左側的是梅西爾編號M16的老鷹星雲,而圖中右下方的是梅西爾編號M17的天鵝星雲。 他們是這幅深空、廣角影像裡的發射星雲,較明亮的活躍恆星形成區。 他們位在遍布著帶有紅色發射譜線特性的氫原子氣體,以及充滿塵埃的暗星雲的螺旋臂上。 實際上,兩者的中心區域都是哈伯太空望遠鏡著名恆星形成區特寫影像。 另稱歐美加星雲的M17距離我們約有5500光年遠,而M16的距離約6500光年。 整幅影像的跨幅約3度,展翅的老鷹星雲,其寬度則超過120光年。

明日的圖片: on the roa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