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6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魁特湖上空的銀河與極光
影像提供與版權: John H. Moore; Annotation: Judy Schmidt

說明: 有多少種天文景象共同組成了這幅似畫的美景? 這可不少! 首先就是前景的火山口湖─魁特湖(Crater Lake),它形成於7700年前的一次地球火山活動。 接著就是湖水。 雖然魁特湖水源來自融化的降雪,但我們對地球上所有水的來源卻不清楚, 目前猜測可能與古老撞擊地球的彗星 有關。 再向遠方望去,能看到天空中的綠光,它是極光,白天高層大氣的原子經高能太陽光激發後,在夜間重組而發光。 除此之外,也能看到因核融合反應而發光的繁星點點, 它們是遠在地球大氣之外,卻是銀河系裡,與我們的太陽距離較近的恆星。 最後是橫跨整幅影像的拱形銀河盤面,平均來說,它比這些鄰近恆星的距離更遠, 盤面的外觀大多是因重力作用而塑成。 與地景相反的是,銀河盤面的發光是來自本身,並非反射極光。 這張全景影像由六幅影像構成,於兩個星期前美國 奧勒岡州拍攝。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