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7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金牛座的塵埃雲
影像提供與 版權: Bob Franke

說明: 這群塵埃雲位在金牛座分子雲團的邊緣,離我們只有450光年遠。在這個跨幅1.5度的廣角望遠鏡視野裡,恆星在正誕生之中,其中最醒目的是左上角的極年輕金牛座RY星。實際上,RY星是顆前主序星,還包覆在編錄號為反射星雲vdB 27的這團胎衣氣體與塵埃雲氣之中。亮度多變的這顆恆星,仍處在重力塌縮階段的晚期,溫度相對較低。不久之後,它會成為一顆穩定的小質量主序星,而我們的太陽在45億年曾處在相似階段。另一顆前主序星金牛座V1023,則在影像的右下方,仍鑲嵌在黃白色塵埃雲內,緊貼著鮮明的藍色反射星雲Ced 30。

明日的圖片: Messier's 11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