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8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加拿大.安大略省上空的英仙座流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Darryl Van Gaal; Annotation: Judy Schmidt

說明: 這些流星打那裡來的?以在天空的方向而言,它們源自英仙。也因此在過去數天之間達到極大期的這群流星,稱為英仙座流星雨,因這整群流星都像是源自英仙座內的單一輻射點。以三維空間的觀點來說,來自史威福-搭托彗星沙粒狀碎片,循著特定軌道繞行太陽,而與地球交錯於英仙座前方。所以,當地球穿過這顆彗星的軌道時,掉入的碎片就像是源自英仙座。上圖是由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早期的13張照片組合而成,其中包括8月11日晚上掠過 加拿大安大略Oakland鎮上空的數顆明亮流星

藝廊:  2013英仙座流星雨精選影像
明日的圖片: worlds in collusi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