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12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美國.阿拉斯加的極光
影像提供與版權: LeRoy Zimmerman (TWAN)

說明: 12月7日那晚,明亮搖曳多彩的帶狀極光,在夜空中舞動。上面這則迷人的極光影像系列,是使用一部固定在三角架上的相機,在寒冷清朗的夜空下拍攝的,地點則在美國.阿拉斯加州費爾班克斯市郊的Ester。這幅系列影像,由左至右顯示在30分鐘期間,正上方高度往上延伸超過一百公里的簾狀極光如何變化。這些縱深涵蓋了150度天空的影像,呈現了橫貫天際的極光帶約500公里的區域。這次的極光活動,是高速太陽風衝撞地球磁層,造成一場中等強度的地球磁暴所觸發的。

明日的圖片: time-lap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