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3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曙光中的銀河
影像提供與版權: Babak Tafreshi (TWAN), ESO Ultra HD Expedition

說明: 在3月27日的破曉時分,銀河系中心懸在歐南天文台.Paranal觀測站的正上方。在這幅魚眼鏡頭影像中,智利阿塔卡馬沙漠乾燥清朗天空中的銀河系盤面,就像是被四座8米口徑的極大望遠鏡環拱著。影像頂端所見的金星,位在東方地平面附近。而這顆明亮的晨星,幾乎是貼在其中一部望遠鏡上,伴著鄰近的殘月綻放光芒。雖然東方天空擁有這對明亮的天體,但銀河仍是這幅影像最吸睛的主角。由塵埃帶、眾星和輝光星雲交織而成的銀河盤面,蜿蜒橫過黝黑的天頂,在此同時,深藍的天空逐漸變亮,而建物依然在月光中閃爍。

明日的圖片: yellow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