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6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周年慶的自拍影像
影像提供: NASA, JPL-Caltech, MSSS

說明: 6月24日這天,標誌了好奇號探測車已經在火星表面進行一個完整火星年的探索。從它在2012年8月5日降落後起算,這個期間相常於687個地球日或669火星日。為慶祝此一里程碑,特此呈現這幅探測車佇立在暱稱為Windjana──這片它最近剛鑽探取樣的石質露頭──的自拍。組成這張拼接自拍照的影像,來自探測車.火星手臂相機 ((MAHLI))在今年4月和5月所拍攝的照片。這部相機裝設在探測車機械手臂的頂端,以備近距離探索工作之用。MAHLI相機影像則特地挑選未顯示機械手臂的部分,因此,在拼接影像見不到機械臂和MAHLI相機。而以拍攝全景影像著稱的桅杆相機,則位在高頎桅杆的頂部,正在俯視下方的鑽孔

明日的圖片: on the horiz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