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8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雅各彗星、心臟星雲與靈魂星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Dominique Dierick

說明: 在7月13日之時,金星是觀看雅各彗星 (Comet Jacques; C/2014 E2)的一個好地方。當時,這顆位在太陽系內圍、剛被發現的彗星,以大約1千4百50萬公里的距離掠過地球的姐妹行星。而在8月28日,雖然這顆遠去的彗星離地球有8千4百萬公里遠,不過它仍然會是用望遠鏡和雙筒望遠鏡觀測的好標的。在這幅攝於二天前,使用改裝數位相機進行2分鐘長曝光所記錄的望遠鏡影像裡,雅各彗星的彗髮和細直的離子尾,位在星雲IC 1805和IC 1848之間;它們亦名為仙后座的心臟星雲與靈魂星雲。在這個周末,如果你呆在地球上,不妨尋找雅各彗星,或是觀賞清晨天空中金星、木星和眉狀新月所聚成的三角形。

明日的圖片: the spectre of Veszprem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