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11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試圖降落在彗核上的飛壘號降落器
影像提供: ESA

說明: 今天是人類首次試圖把探測器垂降到彗核的日子。在今天隨著時間開展,飛壘號降落器 (Philae)將與羅塞塔號太空船分離,並往丘澤彗星 (67P/Churyumov-Gerasimenko)的表面垂降。因為彗星表面的紋理不明,而且重力必然很低,所以飛壘號將以前所未為的方式把自已釘牢在表面。上面的主題圖示呈現洗碗機大小的飛壘號,停在丘澤彗星表面的可能英姿,而周圍的說明框細數搭載的各項科學儀器。遠在太陽系這端地球上的許多人,將引頸等待最新的消息進展,諸如飛壘號的降落是否成功、降落地點是否平整、魚叉是否挺得住及降落器會陷入表面多深,諸多些問題在今天隨著時間過去將一一獲得解答。

彗星降落的進展: From ESA
明日的圖片: Descent to a Come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