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5 年 6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漫步虛空
影像提供: NASA, Gemini Project, James McDivitt

說明: 五十年前的1965年6月3日,愛德華.懷特踏出了地球軌道上的雙子星4號太空船,成為第一位在太空漫步的美國太空人。這張記錄懷特開始漫步的影像,是由位在太空艙內的指揮官麥克迪維特所拍攝,時值雙子星4號在第3軌道飛越太平洋之時。影像中,地球、太空船和繫繩皆倒映在懷特頭盔的染金護目鏡上,而懷特的右手則握著一把靠氣體作動的操控槍。雖然只歷時3分鐘這把槍就耗盡了氣體,不過在接下來長達23分鐘的艙外活動裡,他靠扭動身體和拉扯繫繩來變換運動方向。懷特後來形容他歷史性的太空漫步,是這次任務中最舒服的一段,而接獲終止漫步的指令則是他一生中最傷心的一刻。(Gemini 4 雙子星4號)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