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5 年 6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每日天文圖今天20歲
影像提供與版權: 向Vermeer的AstronomerGeographer致敬; Image Pixelation: Rob Stevenson

說明: 歡迎蒞臨每日天文圖(APOD)二十周年慶。對某些人來說,APOD或許是網路固定必讀的內容,也讓APOD得以持續至今。在上圖中,難得勤快的Robert Nemiroff (左)和經常堅持不懈的Jerry Bonnell (右),持續過去20年之中的選圖、撰文和編輯APOD網頁工作,規畫如何再次呈現攸關我們宇宙的釋疑影像。雖然這幅主題影像,酷似在APOD十五周年時所呈現的費美爾(Vermeer)風格集錦照片,但明眼的讀者可能已發現,影像重新貼補上許多歷年來出現在APOD的5,000多幅照片;你認出了任何著名的APOD影像嗎?APOD的編輯再次致上謝忱,感謝讀者不間斷的關注、支持和來信鼓勵。如果你自認是APOD的粉絲,或許你可考慮成為APOD之友

明日的圖片: star sisters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