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3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6357: 大質量恆星的聖殿
影像提供: NASA, ESA and Jesús Maíz Apellániz (IAA, Spain); Acknowledgement: Davide De Martin (ESA/Hubble)

說明: 一般恆星的質量能有多大?從距離、亮度和標準太陽模型所作出的估計指出,疏散星團Pismis 24內有顆恆星的質量是太陽的200倍以上,而它也是現知最大質量的恆星之一。在上面這幅主題影像中,它是雲氣前沿上方最亮的那顆星。不過,在仔細檢視哈伯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影像之後卻發現,Pismis 24-1的亮度不是由一顆而是至少由三顆恆星所貢獻。不過,這些成員星的個別質量,還是接近100倍太陽,因此它們是現行記錄上較大質量的一組恆星。在影像底部相關的NGC 6357 發射星雲內,恆星仍持續在形成之中;而位在雲氣中心處的活躍恆星,則剛掙脫並照亮了一個龐大的星繭,讓它看起來像是一座哥德式大教堂

明日的圖片: Orion Mountain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