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3 月 29 日

位在納米布沙丘的好奇號探測車 (360度環景)
影像提供: NASA, JPL-Caltech, MSSS

說明: 或點或拖曳來觀賞好奇號火星車在去年12月之時,所見到的精采火星景觀。在影像前景,可見到部分的好奇號,包括它上頭滿布灰塵的日晷。這部火星車,佇立在名為納米比的5米高暗色沙丘前方約7公尺之處,而這座沙丘,則是散布在巴格諾爾德原野的眾多沙丘之一。在更後方,可見到位在150公里寬蓋爾撞擊坑中央的5.5公里高夏普山頂峰;好奇號數年就降落在這座撞擊坑裡。這幅涵蓋360度環景併接主題影像,是由多幅拍攝於同一天的照片接合而成,所合成影像之色澤則經過調整以模仿地球的光照。在最近,好奇號重拾它環繞與攀登夏普山之旅,目前正在越過多石崎嶇的諾克拉伏特高地。(Namib Dune 納米比沙丘; Bagnold field 巴格諾爾德原野; Naukluft Plateau 諾克拉伏特高地)

備注: 如果你的瀏覽器不支援YouTube 360度環景,點此連結可帶出此影像很酷的靜態版。
明日的圖片: ara sky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