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7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紅外光HAWK-I相機的獵戶座大星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ESO, VLT, HAWK-I, H. Drass et al.

說明: 這幅最長曝光的獵戶座大星雲紅外光影像,找到了大量先前未知的低質量恆星,其中有些極可能是自由漂浮的行星。這團美麗星雲,是以可見光波段的諸多亮星和明亮的輝光雲氣著稱。編綠號為M42獵戶座星雲,距離我們約1,300光年,是離我們最近的大型恆星形成區。在紅外光波段,觀測者得以透視無所不在的塵埃,而位在智利高山上的歐南天文台極大望遠鏡之先進HAWK-I相機),最近就進行了這類的觀測。上面這幅主題紅外光深空影像的高清版本上頭,清晰的呈現了許多點狀光源,其中大部分很確定是棕矮星,但部分則極可能是數量出乎預料眾多的自由漂浮行星。了解這些低質量天體如何形成,除了對理解恆星如何形成非常重要之外,可能也有助於人類了解我們太陽系形成初期的狀態。

Remastered version of this image: Recolored and in greater detail
明日的圖片: color the universe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