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8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好奇號造訪火星的穆雷孤峰群
影像提供: NASA, JPL-Caltech, MSSS

說明: 火星上這些不尋常的突塊是什麼?美國航太總署好奇號火星車持續橫越火星,它現在逐漸接近穆雷孤峰群。而在上面這幅水平經過壓縮、這個月攝於蓋爾撞擊坑內的360度環景影像裡,位在前方的數座15公尺孤峰清楚可見。這些火星孤峰咸信和地球孤峰類似,頂部覆蓋著緻密的岩石,所以較能抵擋侵蝕。位在影像中的好奇號機械臂和機械手,則用來近距離檢視岩石、鑽探岩石和收集樣本。好奇號在火星上剛歡渡4周年慶,而且最近接獲批准將在接下來的2年中進一步探索夏普山的邊坡;這座山峰則是位在影像左緣遠處的淡色構造。

Interactive View: YouTube 360-degree tilt and scroll image version
 明日的圖片: young suns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