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10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唧筒座星系團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lf Olsen

說明: 在這幅異常寬與深的唧筒座星系團影像裡,視野中到處是星系。排在室女座星系團天爐座星系群之後,唧筒座星系團是離地球第三近的星系團,它以緊實、擁有高比例的橢圓星系(相較於螺旋星系)著稱。編錄號是Abell S0636、跨幅約為2百萬光年的唧筒座星系團,座落在唧筒座方向約1億3千萬光年之處。這個擁有200多個成員星系的星系團,有二個較突出、分別位在影像中心及左上角的星系群,但並沒有具主控性的單一中心星系。影像左側的泛紅垂直雲氣帶,一般認為是位在前景的唧筒座超新星遺跡,和此星系團並無關聯。這幅組合主題影像,是由6個月期間、總曝光時間超過150小時的多張攝於紐西蘭之照片組合而成。

明日的圖片: star sisters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