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11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掃描行星環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把視窗向右捲動,你就能沿著土星的冰質行星環曳航。這幅高分辨掃描影像,是由數張自然色澤照片拼接而成。這些影像則是攝於2007年5月的2.5小時期間,當時卡西尼號太空船正通過未受陽光照耀的那一半行星環。為協助你追蹤進度,主要的環、環縫和它們與這顆氣態巨行星中心的距離都有標記。土星環的字母編號,是基於它們發現歷史先後順序;其中,明亮的A環與B環間隔著卡西尼環縫。以和土星的漸增距離來排序,7個主要的土星環分別是D、C、B、A、F、G和E;但此次並未替較外圍的暗環G與E造影。4天之後的11月29日,卡西尼號將近距離飛過土星的土衛六,屆時這顆大衛星的引力,會把這艘太空船帶入一系列20個大膽、高度橢圓的掠環軌道。從F環(上面最右側的環)外頭11,000公里之處沿環平面向內俯衝,卡西尼號第一次掠環將出現在12月4日。 

明日的圖片: where you parked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