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3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星反照光裡的土衛一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從暗影裡看出去,土衛一面對土星、幾乎完全黝黑的半球,旁邊鑲著引人注目的日照娥眉狀亮區。在2017年1月30日卡西尼號拍攝這張組合影像之時,這艘太空船位在最後一次近距離接近木星的位置附近。在這個離土衛一45,000公里的位置,卡西尼號相機幾乎直指太陽,因而拍下了這顆400公里直徑、滿布撞擊坑冰質衛星的最高分辨率影像之一。如把鼠標移到照片之上(或點此連結),即可帶出另一幅增強影像,用以呈現這顆同步自轉衛星面對木星的半球,沐浴在受到木星反射的陽光裡之景象。其他由卡西尼號所拍攝的影像,還包括這顆小衛星的大型赫歇爾撞擊坑


明日的圖片: Venus in sunlight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