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7 月 31 日

新視野號飛越冥王星
影像提供: NASA, JHUAPL, SwRI, P. Schenk & J. Blackwell (LPI); Music Open Sea Morning by Puddle of Infinity

說明: 如果你能飛越冥王星,你可能會看到什麼?新視野號(新地平線號)2015年7月,就真的以每小時約80,000公里的高速掠過這顆的遙遠天體。最近多幅來自此次精采飛越的影像,在色澤經過強化之後,更以數位併接技術組合成這個全長2分鐘的時序影片。在你的旅程開始之時,晨曦降臨在咸認是由水冰所構成但上頭受到氮冰著色的山岳區。緊接著在右方,可見到主要由固態氮所構成並分隔成一個個多邊形的平坦冰海,據信是由相對溫暖內部 沸騰浮起的對流胞所造成。在影片下方的原野裡,撞擊坑和冰質山岳是常見的景觀影片最後變暗並以暱稱為刀鋒原野告終,此區域因有許多間隙約1公里、高約500米的山脊而獲得此稱號。新視野號太空船的高動量帶它永別冥王星而不復返,目前預定要前去探訪柯伊伯(凱伯)帶天體2014 MU 69,預計將在2019年的元旦飛掠而過。

Follow APOD on: Facebook, Google Plus, Instagram, or Twitter
明日的圖片: sand shower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