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9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彗星的近合
影片提供與版權: Jose J. Chambo (Cometografia)

說明: 這幅攝於9月17日清晨的美麗星場,捕捉到彗星的近合。在今年七月,由超新星自動巡天計畫發現的彗星C/2017 O1 ASASSN,位在影像的左下角。它泛綠彗髮的色澤,來自受陽光激發的雙碳分子發出的螢光。這顆位在近日點附近,雙筒望遠鏡可見的彗星,距離地球只有7.2光分遠。位在同一望遠鏡視野內的,還有影像右上角曳著長尾,距離將近14光分的遠離彗星C/2015 ER61 PanSTARRS。影像背景除了點點繁星之外,還有位在銀河內的暗淡星雲,它們都遠在許多光年之外。著名的昴宿星雲,則緊貼在這幅影像的右上緣外面。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