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11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布拉格的天文鐘
影像提供與授權: Jorge Láscar

說明: 在布拉格的市中心,有座大小和建物相當的鐘。在白天,群眾會聚集觀看它整點時打鐘的演出。這座布拉格天文鐘的鐘面極為複雜,上頭除了顯示預料中相對於太陽的太陽時之外,也標出相對於恆星的恆星時、日出和日落的時間、赤道的時間、月相及其他多種資訊。這座於1410年開始運轉的鐘,內部大部分的機件已經過多次更新,不過還是有原始的部件留存了下來。天文鐘的下方有幾乎相同大小,但靜態顯示的太陽曆鐘。上圖的布拉格天文鐘攝於2009年3月的一個清晨。布拉格天文鐘和它後方的老城區塔,目前又在進行更新,天文鐘預定在2018年的6月重新啟動

明日的圖片: a changing nebula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