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11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洛杉磯上方的快樂天空
影像提供與版權: Dave Jurasevich (Mt. Wilson Observatory)

說明: 有時候從大範圍的地表看出去,天空看似在微笑。上面這幅拍攝時間精準的影像,呈現了2008年這天世界各地見到的月亮、金星和木星不尋常疊合景觀,其中世界各處皆可見到的蛾眉月和近合的木星和金星,合來起來形成了一個微笑。這片俯視美國加州洛杉磯市所見的景像,攝於2008年11月30日太陽西落時分的威爾森峰天文台。其中,位在天空最高也最遠的是木星。在木星左下方的,是遠較鄰近的金星,而透過地球大氣層的薄雲,金星帶著不尋常的泛藍色澤。在最右緣的地平線上方,則是蛾眉相的月亮。在月華的照耀下,薄雲映著不尋常的橙色。在影像的下端,有洛杉磯綿延的丘陵,有些還籠罩在薄薄的霧霾裡。在影像的左緣,則可見到洛杉磯的摩天大樓群。在拍了這張照片的數小時之後,月亮逐漸移向近合的行星,然後在短暫遮掩了金星後才遠離。在這星期地球的廣大區域,金星和木星的另一次近合將出現在日出前的東方的天空中。

明日的圖片: Sun comet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蘇漢宗)